fue eyebrow transplant
fue eyebrow transplant

全球植髮修復日

每年的 1 1 月11 日, 國際植髮醫學會 ISHRS 定為全球植髮修復日 「 WORLD HAIR TRANSPLANT REPAIR DAY 」,為何會有這樣的日子?

近年來 全球植髮界 最關注的 是植髮中心的泛濫 ,由於植髮經過九十幾年的發展, 改善脫髮的效果, 已經被大眾所接受,植髮的需求增加 ,吸引了好多不同科的醫生,都加入植直髮行業 ,很多經營醫美的私營機構,也想分一杯 羹,所以出現了很多不合規格的植髮中心,聘用一班無專業資格的醫生,客串 為客人進行植髮,無視專業操守。任何人想做植髮,都來者不拒, 完全沒理會是否適合,有沒有需要。這些植髮中心,大都自稱移植專家,用低廉的價格、虛假的廣告, 聘用網上打手,去吸引一些想改善脫髮的人士。

評細內容


何謂植髮失敗

由於醫生缺乏經驗,植髮後常會出現以下六種情況:
1. 植髮後出現併發症或後遺症,例如傷口細菌感染、毛囊炎、毛囊倒生
2. 毛囊的存活率低,植髮後仍然稀疏
3. 植入頭髮的方向同角度,與原有頭髮不一樣
4. 過份耗用捐髮區永久性頭髮
5. 髮線一邊高一邊低,左右不對稱, 或與面型性別不乎
6. 斷層 - 植入的頭髮與原有頭髮留有罅隙 Gaps上打手,去吸引一些想改善脫髮的人士。

失敗例子


修復性植髮所遇到的困難

基於我們以往親身的經驗 ,要修復這類失敗過案,非常之困難 ,很多有豐富經驗的醫生,基於以下原因,也不願意提供修復性植髮服務:

1. 達不到要求 ,承擔上一手的法律責任

一但接手去執手尾,便要承擔上一次植髮失敗的所有結果,雖然有心幫人, 如果最終達不到客人的要求, 無論多盡心盡力, 也可能被追究法律上的責任, 甚至索償。

2. 頭皮纖維化 Tissue Fibrosis

多年前我們曾經接手過兩個案例,都是患有第五期雄性禿的男士, 曾經在香港某一間中心做過植髮 ,由於效果不如理想,出得好少頭髮,要 求我們執手尾,加密番頭髮,可惜我們植入的頭髮,也長的不好,向前輩請教修復失敗的原因 ,他們也曾遇到同樣程況,原因是之前的醫生,在頭皮打窿放頭髮的時候,打得太深,破壞深層組織,出現頭皮纖維化, 影響血液循環, 令養份供應不足, 影響毛囊生長,無論做多少次也長不出頭髮,自此凡遇到這間植髮中心做過的 Cases,我們都非常小心。

3. 毛囊過份耗用Donor Depletion

大部分不合規格的植髮中心,沒有能力進行難度較高的 FUT,祇能以 FUE 微創植髮為主,為了要吸客, 移植每個毛囊的收費, 都會定得好低,要收取更高的費用,唯有提取大量的毛囊作為移植,結果, 引伸到一個非常嚴的問題 : 毛囊過份耗用Donor Depletion,導至捐髮區的永久性毛囊,數目大量減少,亦同時令後枕頭髮,變得非常稀疏,佈滿白點。

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很難取得足夠的完整頭髮,去做第二次植髮來執手尾;更會擔心提取餘下的毛囊,會明顯加劇後尾枕稀疏的程度,出現更多的白點。

Whatsapp Us Now

技術的挑戰

ISHRS 希望鼓勵更多有經驗的醫生, 為一些植髮失敗的人士, 提供修復性服務,獲得改善儀容的機會。作為 ISHRS 的資深會員,我們也樂意伸出援手,這無疑是技術上的一大挑戰,祗要小心評估,術前向客人解釋清楚,達成共識,也能達可滿意的效果。

植髮修復成功案例 1

植髮修復成功案例 2

植髮修復成功案例 3

植髮修復成功案例 4

植髮修復成功案例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