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提激光髮線定位儀

本中心根據台灣已故植髮權威蕭醫生的設計,開發出世界第一部的手提激光髮線定位儀,可以於任何情況下使用,不受空間的限制,準確地勾劃出一條左右對稱又符合頭型的髮際線。

第一個原型始在 2008 年 3 月面世後,大大減少髮線定位所需的時間。 該儀器首次亮相於 2008 年 ISHRS 在韓國舉辦多亞洲植髮研討會,其後亦於意大利羅馬 ( 2008 ) 、及荷蘭阿姆斯特丹 ( 2009 ) 的醫學會議中發表。相關研究內容刊登於國際植髮醫學雜誌 FORUM 雙月刊 ( 2008 年第 189 期 ) 及教科書 Hair Restoration for Asians ( Springer 2009 ) 內。



男士髮際線的重要

images

優生學的啟示 - 人類進化和潛意識的研究指出,人們會傾向尋找 DNA 沒有受損的伴侶,左右及五官對稱是一種線索,代表這個人受到的 DNA 損害較少,所以一條齊整對稱的髮線,會對社交求偶有正面影響。”  

Sara,植髪顧問


四類適合髮線修復男士

第一類 : M 字額 - 兩邊額角上移



第二類 : 兩邊額角上移至頭頂會合 = 前額衹留一小撮頭髮



第三類 : 倒 U 型 - 整體髮線向上移



第四類 : 髮線向上 + 兩邊鬢角後退




植髮修復髮際線,總體滿意率在90%以上。所需的毛囊單位數量取決於所需的面積和密度。如果計劃得當,只需 1,800 到 2,400 束毛囊,就可以實現相當合理的視覺改善。對於那些要求非常濃密外觀的人士,或需要進行第二次修復。通常在第二次植髮時,兩側後退的顳部髮際線,也會順帶修復。

髮線上移的四大原因

•   雄激素遣傳性脫髮 AGA
•   天生額高
•   牽拉性脫髮
•   外科手術後

Whatsapp Us Now

髮線修復目的

目的 1 : 塑做有吸引的面孔

人類對容貌美醜的判斷有一定的標準,西方國家認為具吸引力的面孔,必須乎合三個準則:
•   左右對稱
•   兩眼位置在同一水平線上
•   五官分佈合乎比例

髮線作為面的上框,提供了一條基線,來釐定五官與面部輪廓的距離和比例。 髮線上移會破壞整個面部輪廓,失去美的感覺,植髮能修復髮線,改善面部輪廓,塑做有吸引的面孔。

目的 2 : 擺脫未老先衰的形象,提高競爭力

人們習慣了在看見影像後,會引申出一連串潛意式的非邏輯性推理。香港大學的民意調查指出,髮線上移與年紀大的記憶影像相配合,於是產生出負面的情感,如缺少活力、無吸引力等,在社交、求偶、求職、就業等情況下都有不利的影響。植髮能修復上移了的髮線,增加頭髮的濃密度,塑造一個更年輕的外觀。

目的 3 : 重訂面部的視覺焦點

眼睛是視線焦點,談話時看着對方眼睛是禮貌,可以察覺對方的忠誠度,反影出感情的變化,但人類習慣將專注力,放在不尋常處,髮線上移時目光會不能自控地,將焦點改為前額,社交上產生尷尬場面。修復髮線能還原一張完整的臉孔,令對方的視線重移到你的眼睛。

目的 4 : 重拾面部輪廓

人類面部五官與髮際線的距離,存有一定的比例,髮線上移會個面龐變得上重下輕,圓型面、方型面、長型面等,都會因髮際線上移而變成三角面。植髮能修復髮線,還原面部輪廓,恢復合比例的臉龐。兩邊鬢角後退,對面型的影響也很大,必須同時修復,才能達到最佳效果。

修復髮線回復年輕活力面貌的滿意率,達九成以上,移植毛囊數目視乎覆蓋面積,1,800-2,400 束也能做到良好的視覺改善。面積太大或要求密度高的,可能要分兩次進行。


男士髮線設計的考慮事項

心目中的理想髮線

•   你可能已有自己的理想髮線,我們會盡量達成你的願望
•   可以携同你年青或脫髮前的照片,或心儀偶像的照片作參考

財政預算

•   將髮線下移 1 厘米 ,植入區的面積會擴大 8 平方厘米,所需毛囊數目會增加 400-500 束
•   若財政預算有限,建議髮線不要定

捐髮區的永久性毛囊數目

•   若捐髮區的永久性毛囊數目有限,髮線還是定得保守一些吧,不要太低

可能需要兩次植髮

•   正常東方人的頭髮密度,是每平方厘米 78 束毛囊
•   平均的移植密度最高是每平方厘米 55 束毛囊,這在日常生活中已完全足夠
•   一次移植太高的密度會降低生存率,得不償失
•   某些人士對髮線密度要求特別高,則須於手術後一年,再移植毛囊來加密
•   若本身的頭髮太過纖幼,也可能需要第二次植髮來加密
•   除了植髮,也可考慮用非手術性的 「 醫學紋髮 」SMP 來加密

必須經得起年齡的考驗

•   24 歲時又濃又低的髮線,當然是最年青活力的表現,但祇適合 24 歲的你
•   當四、五十歲時,髮線太低會久缺穩重
•   設計較保守的髮線雖不是最酷,但經得起年齡考驗,年紀大了都不會覺得格格不入


男士髮線修復常見錯誤

植髮的目的是改善儀容,並非單純的將毛囊從後枕移到髮線,髮線定位需要考慮很多的因素。本中心不贊成髮線定得太低,特別是年青人,否則將來頭頂稀疏,又沒有足够的永久性頭髮填補,就會出現這 「 河童 」 效果。 我們一般採取較保守的髮線定位,建議髮線最低點,至少要離眉心 8cm 左右。

河童

日語:河童,平假名:かっぱ;意思是:居住在河川如孩子般的動物。是日本神話中的傳說生物,有鳥的喙、青蛙的四肢、猴子的身體及烏龜的殼,如同多種動物的綜合體。( 右圖 ) 傳說其弱點為頭頂的碟,只要誘騙河童彎身,讓他頭頂碟子裡裝的水流盡,他就會精力盡失。


隨著植髮的普及,前來要求 「 執手尾 」 的客人越來越多,遺憾的是做錯了的髮線未必能更正,有時真的是愛莫能助。 以下列出一些求助個案,以供参考。 注意 - 以下非本中心的植髮效果!


坊間失敗個案

例一 : 髮線太齊太直密度不夠,方向角度不乎
補救方法: 第一行植入較幼的毛囊後再加密

例二 : 鬢角太圓,植入方向角度不乎原有頭髮
補救方法 : FUE 拔掉錯位頭髮但會留下疤痕

例三 : 密度不夠,變成河童的效果。
補救方法 : 第一行髮線後以高束數加密

例四 : 密度不夠,前後頭髮間有大空隙。
補救方法 : 高密度移植加密髮線後方。


例五 : 髮線傾斜,左方低於右方 2cm
補救方法 : 右方髮線降低 1cm 減少視差

例六 : 角度出錯密度不夠,頭髮豎起難梳理
補救方法 : 無!

例七 : 前排頭髮太粗太整齊,有插秧的感覺。
補救方法 : 單髮毛囊植在原有頭髮之間。

例八 : 毛囊以 90 度角植入的另一例。
補救方法 : 單髮毛囊植在原有頭髮之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