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醫學植髮

植髮原則和概念


香港醫療集團公開承認植髮有效

香港市民近年來在報章、互聯網、Youtube,都看到滔天蓋地的生髮療程廣告,但無論是 RGA、人工植髮等、都以植髮為假想敵、以植髮的效果為比較的標準,雖然其聲稱能取代植髮的聲明違反商品說明條例,亦間接公開承認了植髮的有效性。

百年歷史證明植髮是有效

•   1882 - 德國 Joann Dieffenbach 進行了第一宗的鵝毛移植實驗,開創了自體毛髮移植
•   1939 - 日本奧田醫生 Dr Shoji Okuda 報導了 30 宗的頭髮移植成功案例
•   1959 - 美國 Dr Orentreich 發表「 毛囊主導理論 」的醫學報告,以植髮治療雄性禿
•   1990 - 日本稻葉醫生發表了他的植髮技術,相當於現在被稱為「 微創植髮 」的 FUE
•   1991 - 美國 Dr Limmer 以顯微鏡分割毛囊,開始了毛囊單位移植 FUT 的新紀元
•   2005 - 加拿大 Dr Jerry Wong 的高束數高密度 URFUT 技術,將植髮演變到更高的層次

各國政府同意植髮是有效

Korean politician accepts hair transplant as useful
植髮納入保醫 - 2022 韓國候選人為拉選票出奇招
韓國政府

最近韓國大選上,一位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承諾,只要他當上總統,就把治脫髮納入醫保,其中包括植髮,這讓不少脫髮人表示要投票支持李在明當選總統,雖然最終落敗,但也證明植髮在韓國有廣泛的受接納程度。

加拿大政府

加拿大政府承認植髮有效,2013 年新財政預算案前更批準手術費在入息稅中扣除。

香港政府

香港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曾將脫髮標謗為「 男人最痛 」,植髮被列為手術治療方法之一 ( 詳細內容 )

廣大市民證明植髮是有效

植髮已為大量受禿髮困擾的市民所接納,據 ISHRS 的統計,2016 年全球共有 635,189 宗植髮,涉及金額共 HKD47,000,000,000 。相對 2006 年的 225,779 宗,十年內升覆為 280%。男士佔所有植髮的 86% ,平均年齡為 20-59 歲,亞洲有二十萬宗,數目僅次於美國,佔全球總數的 31% 。

知名人士能證明植髮是有效

植髮有用嗎

下列名人曾不諱地公開承認,他們當進行過植髮來改善儀容:

•   美國棒球名星 Wade Boggs
•   前美國職業棒球隊成員 Joe Niekro
•   英國名藝人 Shaun Williamson
•   英國搖滾樂名人 Francis Rossi
•   意大利總理 Silvio Berlusconi
•   英國球星朗尼 Wayne Rooney

Whatsapp Us Now

科學證明植髮是有效

1952 年 Dr Orentreich ( 美國 ) 首次在電視節目 「 醫學世界 ]中,發表毛囊主導理論。
兩種不同頭髮理論

人類頭皮有兩種不同的頭髮,一種受雄激素 DHT 的剌激會萎縮而逐漸稀疏;另一種不受影響,移植後仍能持久生長,稱「 永久性頭髮 」。

毛囊主導理論

這是植髮的最基本原理,Dr Orentriech( 美國 ),最早出現在 1952 年的醫學報告,即使毛囊從身體一個部位,轉移到另一個部位,仍能保持原有的特性,包括顏色、捲曲、粗幼、和生長速度。

自身移植無排斥理論

植髮是將永久性頭髮,由捐髮區移植到有禿髮的部位,因移植的是自身的頭髮 ( 自體移植 ),因此不會被排斥,植髮後無須長期服用壓抑性藥物。

臨床實證植髮是有效

成千上萬的實例

病人在植髮前後的照片,已廣泛地展示在各植髮中心的網站,效果是無從置異的。

醫學論文

自1930年起,有關植髮的文獻,已定期被刊登在世界名地的醫學教科書、期刊和雜誌。

醫生可證明植髮的有效性

很多植髮醫生是在接受過植髮後才轉行

醫生也同樣會遭受雄性禿的困擾,很多在接受植髮後,深深感受到手術的成效和帶來的好處,繼而投身這行業,成為植髮醫生,造福他人。

植髮醫學團體

現時世界各地至少有 16 個不同的植髮醫學團體,提倡學術性的交流,已設有公開考試,評核植髮醫生的專業資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