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效果

這是一個很主觀的問題,大多數脫髮客人植髮後,看見原本稀疏的頭皮有頭髮長出,儀容有改善,會非常開心;可惜有些我們覺得效果非常好的,客人卻仍嫌不夠濃密;要提高 FUE植髮後的滿意度,必須選擇有合理要求的客人,我們一再強調,植髮未必適合完美主義者。


提高 FUE 植髮滿意度的三大原則

1. 挑選合適的客入
2. 制定合理的要求
3. 移植一定的密度

五餅二魚的神蹟

聖經路加福音記載著,耶穌在「伯賽大」城的荒郊講道,聽衆人數約有五千,傍晚耶穌請食晚餐,吩咐門徒分發食物,門徒說:「我們不過有五個餅,兩條魚,不夠分派。」耶穌叫眾人都坐下,拿著這五個餅,兩條魚,望著天祝福,擘開分發給眾人,分極都重有,結果五千人吃飽還有剩。這是聖經上的神蹟,前來植髮中心恣詢的,也有要求出現神蹟的客人。

Whatsapp Us Now

300

「醫生,我前額和頭頂都稀疏,我要求唔高,衹係想做到前後頭髮都夠濃密,你衹需要依我指示,左邊角放十幾條,中間放十幾條 … 便 OK 啦! 經我精心計算過,用 FUE 移植三百條頭髮應該夠晒。」以上是兩年前的一個較誇張的真實案例,患者是第五期的雄性禿,我們自愧沒有「五餅二魚」法力,祗得婉拒了他的要求。

十萬煩惱絲

出生時頭頂有十萬條頭髮,存在時有煩惱,誰不知失去時卻更煩惱! 第五期雄性禿患者,頭頂稀疏部位面積大概是 100 sq.cm,以東方人平均每正方釐米115條頭髮計算,原來頭髮流失數量大概是 11,500 條,FUE 微創植髮要做到視覺上有改善,最少要填補原有密度的 35% ,更理想的是 50%;

即使第三期雄性禿,要修復髮線上移,平均也需要2,400 至 3,500 條歌髮。改善第五期,更需要要移植4,000 至 5,700 條頭髮;要求移植 300 條頭髮來填滿 100sq.cm 的頭皮,根本上是沒有可能的。


密度比面積重要 - 美絲重點移植技術

一般植髮中心收費都是「逐條計」,明白求診者的心態都是要「慳得就慳」,但減低植髮收費也不應降低移植的密度,祗可以縮細覆蓋的面積,有見及此,我早於 2010 年針對髮量不足的問題,開始研發「重點移植技術 Key Area Hair Transplant」,探討如何將頭髮分佈在特定位置,來達到最大範圍的覆蓋,研究結果發佈於 2012 年巴哈馬舉辦 ISHRS 國際植髮醫學會周年大會,憑這技術,雄禿第六期的脫髮也能改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