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說髮

女士髮線後移原因

知識分享 - 認識植髮

( 本文內容由醫生提供 )  |  免責聲明  |  版權守則  |  私隱保障



髮線後移原因

一個美女是可以駕馭光頭的?與髮線後移相比,可能光頭更好駕馭,因為就算是大美人,一旦出現髮線後移,都會顯老又有「男人味」。要知道,女士髮線後移受眾多因素影響,在醫學上可以細分為對稱式與非對稱式的髮線後移。

對稱式的髮線後移主要成因是天生額高、牽引性脫髮、額部纖維化脫髮、及雄激素遺傳性脫髮。

原因一:天生額高

絕大部份女士的高額,都是天生的。當中不小的學生、護士、律師、時裝設計師、藝人等等人士。於幼年已察覺到有額高的問題,隨著年齡增長和社交活躍,會越來越介 意外觀儀容;另外,專業人士因工作需要,經常把頭髮向後梳,會更加突顯高額或M字額,影響專業形象。

原因二: 牽引性脫髮

可出現於任何年齡,很多女士都喜愛梳 All Back,將頭髮向後梳得妥妥貼貼,或是梳辮子、玉米辮等髮型,會對頭髮造成過度及反復的拉扯,令前額毛囊長期受創、壞死、而逐漸脫落,髮線越向後移。

原因三:額部纖維化脫髮

額部纖維化脫髮多數出現於更年期,是額部的皮膚組織纖維硬化,破壞毛囊導至髮際線後退,是皮膚病的一種。

原因四:雄激素遺傳性脫髮

雄激素遺傳性脫髮多在 40 歲後現,更年期後會越發嚴重,但與男士不同,女性主要是頂部前後分𠝹的頭髮變薄,較少出現髮線後移。

原因五:非對稱式的髮線後移

主要成因是外傷或手術留下的疤痕、斑禿(鬼剃頭)、拔毛癖、皮膚病等,可在任何年齡出現。

divider

適合植髮的女士

髮線後移嚴重影響外觀,打擊自信。改善髮線後移的首選非植髮莫屬!考慮植髮前,必須經醫生詳細診斷,若有足夠的永久性頭髮,以下三類型的脫髮都可以考慮植髮。
1. 天生前額過高或 M 字額
2. 雌性禿 FPHL
3. 疤痕性禿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