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 1 : 減少 STRIP 的闊度


醫生評語 : 疤痕的形成當然因人而異,無論採用任何技術,修復後的效果難以預測。

我們採用兩個方法,來減少 Strip 的寬度,以換取 「 無痕 」 的瘉合:
•   精心策劃 – 以最少的毛囊來達到最佳的結果
•   減少損耗 – 充份利用每一個毛囊,無須多取

毛囊損耗的原因

毛囊的損耗 Graft Transection 有兩個主要成因:
•   醫生在取 Strip 或 FUE 時下刀的角度有偏差,切斷髮根
•   助手在分割時看不清楚毛囊的結構,意外地破壞重要的毛囊組織

毛囊損耗會增加 Strip 的闊度

假設需要 2,000 個毛囊作移植,捐髮區的密度為 68 FU/sq.cm ,Strip 長度固定為 20 cm ,則 Strip 的闊度應為: 2000 ÷ ( 68 × 20 )= 1.47cm。但會因應預測到的毛囊損耗率,來更正 Strip 的闊度。
•   毛囊損耗率 15% - Strip 的寬度則更正為 = 1.47 X ( 1- 85% ) = 1.73cm
•   毛囊損耗率 2% - Strip 的寬度則更正為 = 1.47 X ( 1-98% ) = 1.5cm

摘取 2,000 個毛囊時,衹要能將毛囊損耗率由 15% 減至 2%,便能將取皮 Strip 之闊度减少 2.3mm,有利傷口瘉合。


技術 2 : 雙層縫合

#

Retention Suture 雙層縫合

此方法的特點,是同時採用兩種縫合技術:

∗   粗線縫合 - 因傷口有一定的拉力,故先以粗線將傷口兩旁拉緊
∗   幼線縫合 - 再以幼線將傷口像拉鍊一樣,密封起來,不留隙罅

取髮區的術後護理

粗線不能留太久,大概 5-7 天拆掉,但這時的傷口瘉合還未穩固,而密封的幼線會慢慢地溶掉,無須拆線,卻能爭取多三星期的瘉合時間,減少疤痕的形成。

查看美絲 FUT 取髮區的疤痕

Whatsapp Us Now

技術 3 : 疤痕修復

美絲修復 FUT 疤痕的三種技術

FUT 瘢痕大都可以修復,患者先由醫生作評估,再決定合適的技術,美絲提供以下三種技術可供選擇:

1. 仿真紋髮 SMP
2. 以 FUE 植入毛囊
3. 疤痕移除並重新縫合

仿真紋髮的快速發展,令 SMP 在大多數情況下,成為這三種技術的首選。SMP 也改變了我們對植髮技術的偏好,以往 FUT 最大的垢病,是會於後枕捐髮區,留下疤痕, 現在,這些疤痕可以採用 SMP 修復,即使在進行 FUT 植髮後也可以選擇蓄短髮。

詳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