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r Loss in men and women


在 2009 年八月至十月,本中心應香港新城財經台邀請,主持一連八集的醫學資訊節目 「 重新有髮 」,談及脫髮及植髮的基本常識,全部內容盡收錄於此,歡迎收聽。


第一集: 男仕脫髮

內容: - 頭髮的基本認識、男性脫髮的主要成因及處理。 ( 18/8/2009 )


第二集 : 女性脫髮


內容: - 女性脫髮的成因,基本頭髮護理常識。 ( 25/8/2009 )


第三集 : 植髮簡介


內容: - 介紹植髮的基本常識及原理, 植髮的武林世界, 探討植髮醫生的基本要求及培訓過程。 ( 1/9/2009 )


第四集 : 脫髮與植髮的歷史背景


內容: - 數百年來治療脫髮的方法及演進、植髮發展史及技術的演變過程。 ( 8/9/2009 )


第五集 : 植髮的應用


內容: - 植髮主要用於四方面 : 雄性禿、雌性禿、 皮膚病引致脫髮、瘡傷後遺症。 ( 15/9/2009 )


第六集 : 如何計算植髮所需毛囊數目


內容: - 一條頭髮與一束毛囊單位的分別、如何以密度及面積來計算植髮所需毛囊數目。 ( 22/9/2009 )


第七集 : 植髮過程介紹


內容: - 介紹植髮整個過程、 如何設定髮線,植髮前的準備、植髮後的護理。 ( 29/9/2009 )


第八集 : 植髮術後護理


內容: - 植髮後可能產生的問題,及正確處理方法。 ( 6/10/200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