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達本中心

hair transplant surgery procedure
身體不適

如果發燒,或其他任何疾病,請通知醫生。

儲物櫃

將提供儲物櫃存放私人物品,切勿攜帶貴重物品。

付款

所有餘額付款都必須在手術前結清。

解答疑問

醫生會再詳細為你解釋整個手術過程,待完全清楚後才正式開始。

消毒頭皮

會為你進行頭皮頭髮的清潔和消毒,預防細菌感染。

術前藥物

按醫生指示,服用能助你放鬆緊張心情的藥物,令你在整個過程中安然入睡。因本中心術後感染的機會低於 1% ,故兩年前已停用口服抗生素,減低藥物過敏的風險。

髮線設計

醫生會根據你的要求來設計髮線,直至你完全滿意為止。


步驟 1 : 局部麻醉

images
俯卧姿勢

採用俯卧的姿勢,能令整個植髮過程在最安全舒適的情况下進行。大多數的病人都在取髮時睡著,醒來吃午飯。

安全性 : 第一級麻醉

在香港,政府沒有關於頭髮移植中心的規管,但確保患者安全,是我們的首要任務,在施用局部麻醉時,會嚴格遵循美國麻省醫學會局部麻醉指引 " 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 Office-Based Surgery Guidelines "。根據這指南,麻醉共入為四個級別 I、II、III、IV。我們採用的是第一級,祗注射局部麻醉和給予口服鎮靜劑,並不進行肌肉或靜脈內注射,是四個級別中最安全的,無需住院,更不會干擾人體重要機能。為了確保您的安全,我們已經將設備升級至符合第三級的要求。

本中心專業團隊遵循美國的指引,均考取心肺復甦證書 BLS Certificate ,能操作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( AED ) 來協助醫生應付突發性事件。注射局部麻醉時,會以醫療儀器監察著你的心肺功能,縮短整個植髮過程,減低麻醉的份量,以保安全。

無痛注射

根據梅爾扎克 ( Ronald Melzack,1973,1980 ) 的門控理論 (gate-control theory),在我們意識到物理刺激如冷熱震動時,會減少感到疼痛,所以我們採用的注射技術,會配合按摩、震動、冰敷等;並使用極幼的 33G 針頭,大大降低您在註射過程中的疼痛感。


步驟 2 : 提取毛囊

捐髮區設定
safe donor area

( 照片來源 ) 美國 Dr Norwood 的雄性禿分類,即使最嚴重的 Norwood 第七期患者,他的後枕和兩耳上側,至年老時仍保有頭髮,這個區域被稱為「安全捐髮區 Safe Donor Area」,一般情況下移植這區域內的頭髮至稀疏部位,都可永久生長,不受 DHT 影響。年輕患者脫髮會隨年齡惡化,難以預知最終會演變成第幾期,我們相對採用較保守的方法來制定捐髮區。

祇從安全區取髮

美絲無論採用 FUT 或 FUE - HD 技術,會嚴格挑選優質毛囊,不會超越這安全捐髮區範圍。

計算提取毛囊數目

我們會以精密儀器 Folliscope 在捐髮區測量可用毛囊的密度,再精確地計算出要提取的毛囊數目。

深層組織的保護

我們會使用另一配方的 Tumescence,除了保護深層組織外,更能 100% 減少植髮後的面部水腫。

FUE 技術提取毛囊
images

我們使用自我研發 的 FUE 鑽頭,亞洲人較粗的頭髮,須選用直徑 0.8 毫米的;西方人則選用直徑 0.7 毫米的。採用不同大小的鑽頭,可以使移植體物完整無損,也能減少疤痕。取髮時要小心控制切入的深度和角度,避免切斷毛囊。我們會現場根據該病人頭髮的特徵,來決定使用手動還是半自動 FUE 技術。

然後將提取出的毛囊單位分派給助手,在七台 10 倍顯微鏡放大下,切除過餘的表皮及脂肪,成為單一的移植體 Graft, 再根據所含的頭髮數目將移植體分成三類: 1 根頭髮( 1-hair Graft )、2 根頭髮( 2-hair Graft)、3 根頭髮( 3-hair Graft)。 這些移植體會被儲存 ATP 培養液中來提升存活率。

FUT 技術提取毛囊

醫生會採用 FUT 技術摘取指定數目的毛囊。先在後枕移取一塊條狀的薄薄的淺表皮,下刀時確保刀鋒順從毛囊的角度,盡量減少切斷毛囊。因為切除面很淺,出血甚少。傷口縫合時我們使用 Dr. Frechet 的Trichophytic 技術進行雙線縫合,希望能盡量縮細瘉合後的疤痕。

然後將取出的頭皮組織分派給助手,在七台 10 倍顯微鏡放大下,分割成單一的移植體 Graft,再根據所含的頭髮數目分成三類移植體: 1 根頭髮( 1-hair Graft )、2 根頭髮( 2-hair Graft)、3 根頭髮( 3-hair Graft)。 這些移植體會被儲存 ATP 培養液中來提升存活率。

毛囊分割及 ATP 儲存
images

我們只選擇高質量的毛囊作移植,以確保最佳的效果。取出的毛囊會交由我們的助手,以使用 10倍 顯微鏡放大,切除多餘的組織。 然後將毛囊單位跟據每束所包含頭髮的數目,分成三類: 1-Hair FU,2-Hair FU,3-hair FU,分別儲存在含 ATP 的低溫鹽水中,以確保最大程度的存活率。

Whatsapp Us Now

中場休息

images
20分鐘休息讓你享受免費午餐,舒展筋骨,回覆電話 ... 很輕鬆的。您也可以在顯微鏡下親眼看看自已的毛囊。

步驟 3 : 植入區的準備工作

images
局部麻醉

我們採用特別的 Nerve Block 技術,祇需很少藥量,已能令整個過程在完全無痛下進行。

深層組織的保護

我們會使用另一配方的 Tumescence,除了保護深層組織外,更能 100% 減少植髮後的面部水腫。

頭皮打孔
images

在植入部位,必須先在皮膚上用針或小扁力,刺出與移植毛囊數目相同的切口,用於容納新的毛囊,此步驟稱為 「 頭皮打孔 」Incision。切口的寬度直徑 0.7-1.2mm 視乎毛囊大小;深度直徑 5-6mm 視乎毛囊長短。Incision 是整個頭髮移植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,因為切口確定了最終的頭髮方向。任何錯誤都會使效果不自然。醫生必須配戴放大鏡來擴大視野,仔細研究要移植區域中原有頭髮的角度,方向和密度。


步驟 4 : 毛囊重新植入

要達到最高的毛囊生存率,務必在 4-6 個小時內,將毛囊重新植回皮下,我們採用的植入法有三種。


1. No-Touch 毛囊直接植入技術

images
這是我們的首選植入方法

毛囊造成傷害,傷口也較大。我們使用尖咀的鑷子,來輕輕抓住髮梢,再將毛囊直接放進先頭皮刺出的小洞,完全不用接觸毛囊根部,減低創傷外,更可以進行更高密度的移植。


2. 即刺即放技術 Stick & Place

images

對於高密度移植,我們必須減少植入頭髮之間的空隙,最好的方法是在植髮後段,預留大約 10% 的移植體,來填補這些空隙,在檢查時若發現有空白處,即時刺孔植入毛囊。


3. 植髮筆植入法 Implanter Technique

images

這技術是在韓國、日本、歐洲各國非常流行。首先將毛囊拖入植髮筆的金屬管中,再將金屬管插入先前在頭皮刺出的小洞,按下植髮筆的推桿將毛囊推進狹縫裏。由於以下兩個原因,我們較少使用植髮筆。

植髮筆缺點 1 : 皮膚創傷

金屬管的厚度較大,因此必須刺出較大的孔,會做成更多的皮膚組織創傷

植髮筆缺點 2 : 毛囊滑出 Popping

每次在狹縫裏插入植髮器,都有機會壓逼附近的頭皮,令先前植入的毛囊滑出狹縫,浪費時間和很難作高密度移植 Dense Packing 。


安全回家

images
所需時間

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很多因素,移植 2,500 束大概需要 7-8 個小時 (包括午飯休息時間),我們預留了一整天給你,而且堅持每天祇進行一手術, 就算需要延長時間,也有足夠人手,務必要給予你最滿意的效果。

離去前的檢查

離去前我們會替你量度心跳、血壓等,確保狀況良好。

傷口護理

我們會以敷料包紮傷口,有使用頭帶固定。我們有特別訂造的帽子,離去時戴上,不會惹人注意。

交通安排

可安排家人接送,或由本中心職員安排的士,讓你安全回家。